2021第八届中国青年消防科学家论坛
2021.10 北京市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

※新闻动态※


本届论坛与第十届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国际研讨会合并举办[2021/11/30]
论坛推动设立的2020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2021/3/25]
 ※ 2021第八届中国青年消防科学家论坛 ※ 

中国青年消防科学家论坛,是中国消防协会于2014年发起的每年一届的学术论坛,是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年会的组成部分,目的是团结我国从事消防安全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学科的发展。论坛得到了我国内地从事消防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消防队伍、学术期刊、消防企业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并与香港、台湾以及国外组织开展了合作与交流。论坛至今在北京、南京、南宁等地连续举办了七届,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一项重要学术活动。

 

本届论坛继续承担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年会的分会场,录用的中文论文推荐至《消防科学与技术》等中文期刊发表,录用的英文论文推荐至EI会议论文集发表,每位作者可同时投稿中、英文论文,但中、英文论文内容不能相同。

 

本届论坛继续设置“优秀论文奖”,评选优秀论文,发放证书和奖金。

 

本届论坛新设置“青年科学家奖”,评选青年科学家,发放证书和奖金。要求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特殊贡献者可视情况放宽年龄。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及以上具有推荐资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本论坛组委会委员、正高级职称专家2人及以上具有推荐资格。

 

本论坛已与Springer出版社达成长期合作意向,Springer出版社可以为论坛推荐的优秀学者免费出版英文专著,具体请与论坛组委会联系。

 

欢迎推荐相关科学家和杰出学者在论坛发表特邀报告。

 

欢迎推荐已取得相关领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担任论坛审稿专家,欢迎已取得相关领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自荐担任论坛审稿专家,已取得博士学位者优先。



中国消防协会
中国消防协会
河南省消防协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
郑州市电力电气消防安全重点实验室
《中国消防》
《消防科学与技术》
《火灾科学》
《武警学院学报》
《中山大学学报》
中国消防协会电气防火专业委员会
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
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
河南省智慧消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消防协会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