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h


大会主席

2019 APSMM 欢迎您!

    第七届亚太医学真菌学大会(APSMM)将于2019112224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亚太地区医学真菌学会、中国菌物学会医学真菌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真菌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国内外医学真菌研究的权威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分享国内外医学真菌学的前沿发展与学术动态,我们期待世界各国同道的一同参与,推动医学真菌学的整体发展与进步!

    1997年,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尼和泰国等亚太地区的医学真菌专家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举办首届亚太医学真菌学大会(APSMM),此后约每三年一次举办一次大会,分别于中国昆明、泰国曼谷、韩国首尔、中国成都、印尼巴厘岛举办第二届至第六届大会,成为亚太地区医学真菌研讨会的一个标志,为各国从事医学真菌研究的同道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加深友情的平台!

    本次大会2019 APSMM的主题为“亚太真菌感染热点”。亚太地区各国不但在自然和经济方面具有多样性,在以医学真菌为代表的医疗卫生防治方面也具有地方特色。例如,双相真菌马尔尼菲篮状菌是东南亚地区的一种流行病; "超级真菌"耳道念珠菌自首次分离于日本,随后五大洲相继发现,成为国际医学真菌研究领域的重大课题;浅部真菌病病原菌流行病学变迁,致病真菌菌种分布发生显著变化,而且皮肤癣菌出现耐药情况等等。本次会议将围绕“亚太真菌感染热点”医学真菌的基础研究、诊断鉴别、临床防治、药物研究与基因技术应用等进行特邀报告、专题发言、青年论坛、病例讨论、壁报交流等学术活动,以期进一步促进亚太各国从事医学真菌研究的同道相互合作,提升各国病原真菌研究水平,为真菌感染的防治做出贡献。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