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基本信息

时间:2022年1112-13 周六-周日

地点:上海

规模:1000+ 

主办方:四叶草会展、生物制品圈  

联系方式

徐小姐

手机:186 4767 6947

微信:186 4767 6947

邮件:nancy@flcevent.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会议介绍

早在12世纪中国开始用人痘接种来预防天花,18世纪英国出现牛痘接种预防天花的手段,疫苗成为免疫手法进入人类医学界;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巴斯德通过处理病原微生物使其失去或减低毒性,发明减毒活疫苗技术,狂犬病疫苗、卡介苗等成为这一时期的标志:20世纪中叶开始,从病原体分笑提取且有免疫原性的蛋日组分制成疫苗,发明了白降类毒素疫苗和破伤风类毒素疫苗:20世纪年代开始,分子生物学的发展使人类可以在分子水平上对微生物的基因进行操作,发明了基因重组疫苗技术,代表药物是乙肝疫苗(酵母和CHO)、流感疫苗等;21世纪后,随着基因组学的发展,人类开始开发以基因组为基础的疫苗发展策略,称之为反向疫苗学。5价轮状病毒疫苗、流感活疫苗即是通过反向疫苗新技术研制。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促进了核酸疫苗的研发,其中,mRNA疫苗表现出了相较于其他类型疫苗更优的保护率水平。此外,还有合成肽疫苗、抗独特型抗体疫苗、基于植物的疫苗等新疫苗技术出现。

为了探讨和学习新型疫苗的技术路线,为科研工作者和研究机构搭建沟通平台,加深学术交流和产业化合作,推动新型疫苗的研发进程,造福人类健康,2022新型疫苗研发峰会将于1112-13日在上海召开。主要内容有:全球疫苗策略,政策和市场趋势,疫情防控和免疫接种,疾病预防与新型疫苗研发,疫苗工艺开发及质量,疫苗研发新技术,临床研究,注册申报。组委会将力邀国际、国内著名疫苗专家、疫苗企业家、疾控部门负责人做精彩报告,并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出席。我们诚挚地邀请相关领域各界人士参加本次盛会!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