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为展示交流我国微纳及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和创新性成果,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各界的高效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届中国国际微纳技术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239月22日至24日在郑州举办。大会特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主题报告,邀请科研机构、企业及政府相关单位代表参会交流,设分会场10余。预计本次会议规模500人左右,参展企业10余家。

 

※ 会议简介及往届回顾 ※
会议简介及往届回顾


  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西安纳米科技学会、河南泛锐复合材料研究院承办的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论坛旨在探讨我国微纳技术与复合材料学科创新发展,展示微纳技术及复合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和创新性成果,分享发达地区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经验做法,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通过产学研互动交流,洗礼意识,创新观念,推进科技创新,为实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各界的高效合作。

  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在主办、协办、承办各方的共同努力和一些前辈、专家的关怀帮助下,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期间,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做特邀主题报告,前后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田中群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陈力俊教授,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Haral dFuchs教授,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通讯院士Oleksandr Moliar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久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教授出席本届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大会先后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赵玉龙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韩秀峰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成来飞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魏秉庆教授,台湾逢甲大学蔡宜寿教授,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徐文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朱锦涛教授,北京石油大学柯扬船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于思荣教授,浙江大学韩伟强教授,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孙汉旭教授,郑州大学赵红亮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付前刚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黄剑锋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赵建国教授,同济大学沈军教授等数十位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或者中科院 “百人”获得者做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同期举办“新材料项目成果及新材料产品展”,先后参展企业为秦皇岛太极环纳米制品有限公司、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三特炉业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舜宇仪器有限公司、陕西格立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叁星飞荣机械有限公司、西安跌捷森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泰思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海远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海联化玻仪器化工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有限公司、炬煌科技、e测试服务平台、力试(上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等,集中展示了各自在新材料研发、材料设备、检测仪器、高端新材料研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经过四年三届的培育发展,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已经有了一定影响力,已然成为在国内比较有影响的、有国际视野的、高规格的微纳技术与复合材料学科领域的一个盛会。大会也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完善不足,我们坚持既定的办会宗旨,继续健康发展。

往届回顾:

  首届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20191018日至20日在西安成功5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第二届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20201113日至15日在郑州圆满召开5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第三届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由于疫情影响,组委会和参会代表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于2022916日至18日在郑州顺利召开300余名参会代表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简介及往届精彩回顾.pdf

 


西安纳米科技学会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