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为展示交流我国微纳及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和创新性成果,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各界的高效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届中国国际微纳技术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239月22日至24日在郑州举办。大会特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主题报告,邀请科研机构、企业及政府相关单位代表参会交流,设分会场10余。预计本次会议规模500人左右,参展企业10余家。

 

※ 锂电池正负极微纳粉体/金属基复合粉体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分会 ※
锂电池正负极微纳粉体/金属基复合粉体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分会

分会主席:蔡晓兰教授

蔡晓兰,女,工学博士,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现任昆明理工大学“粉体材料与新能源材料制备技术研究所”主任,云南省高校“金属粉体与设备开发科技创新团队”首席教授。长期从事锂电池正负极粉体材料、储氢材料、微纳金属基复合粉体材料、机械力化学制备高熵合金材料、特种粉体等制备工艺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实施。在国内首创开发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高效微纳粉体制备装置及成套设备”,该技术与装置已用于新能源材料、核能、航空航天、粉末冶金、金属/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获省部级奖励4项(本人排名第一的2项),已授权的国家专利20余项,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相关论文/SCI 30余篇。

 


西安纳米科技学会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