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08中国绿色制造新年论坛将于2008年1月19日在海口举行!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和国家根据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历史阶段提出的重要国策。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制造业在创造丰富物质产品的同时,却消耗掉了大量资源和能源,并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制造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转折时期。如何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制造业面临的问题是目前全球共同关注的主题之一。
      绿色制造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率的现代制造模式,其目标是使得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对环境影响最小,资源利用率******。而实施绿色制造可以使制造业在******限度地利用资源的同时,少产生或不产生环境污染,绿色制造已成为我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三大思路之一。
      为促进我国制造业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跨越国际绿色贸易壁垒,探讨绿色制造的研究进展及推广应用,推动“中国制造”转向“绿色制造”,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08中国绿色制造新年论坛”将于2008年1月19-22日在海南海口举办。

Copyright © 2012-2024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