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张曙教授将出席本届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2008中国绿色制造新年论坛组委会获悉,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张曙教授将参加出席本届新年论坛,并为会议做主旨演讲。

张曙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兼任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名誉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兼职教授,如皋市人民政府顾问。张曙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常务理事、生产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械制造自动化分会副主任委员 、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以及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理事长。

张曙致力于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发展战略,包括独立制造岛、分散网络化制造、快速原型制造、并联运动机床等技术的研究。他对我国制造业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系统地提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柔性制造技术、企业技术改造策略和组织管理模式,是我国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倡导者和先驱者之一。

历年来,先后主持的十余项中德政府科技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项目和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均依托国内制造企业,力求倡导科研结结合生产实际,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研究成果大多数属国内首创,达到国际水平,其中有些研究成果已经获得国家专利。

张曙除曾获得机械工业部、国家教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多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外,还获得国防科工委的《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科技成就奖》、上海市人民政府的《上海市科技功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香港《蒋氏科技成就奖》等重要奖励。

张曙所撰写的《制造业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等百余论文以及《中国制造企业怎样21世纪》、《分散网络化制造》、《柔性制造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和《并联运动机床》等专著,皆深受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欢迎。

张曙还曾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作为访问学者进行研究工作,并应邀在美国里海大学、荷兰德尔富特大学和英国中部大学进行讲学。


Copyright © 2012-2024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