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4.10  北京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ICWMT 9 分会/背靠背会议  

ICWMT 9 分会/背靠背会议
为促进企业充分参与固体废物管理和相关政策的制定,促进我国固体废物处置技术与行业发展,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特在ICWMT 9会议第二天(10月30日)组织了多场背靠背分会,内容涉及电子废物、污染场地、危险废物政策、技术研讨,以及技术转移等。
 
1. 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
 
为了促进电子废物无害化管理和回收处理,清华大学拟于2014年10月30日在召开“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会议上午第一节将邀请政府官员、产业协会、研究机构等专家就电子废物管理政策发展、基金补贴审核情况、污染防治技术路线及资源化利用评估等展开研讨及经验分享。会议第二节将围绕由欧盟委员会资助,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联合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成都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以及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共同承担的中欧环境可持续项目框架下的“中国荧光灯管收集和处理示范项目”展开,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讨论项目在政策研究方面的进展,确定政策工作的重点,并整合各方意见,探索中国废荧光灯管收集和回收利用的管理办法。 

2. 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
 
面对严峻的农地、矿山和工业场地污染形势,国家加快了土壤防治政策和立法的进程,各省、市相关部门也积极响应并高度重视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作。随着污染场地管理和修复工作的推进,场地污染类型复杂、责任主体不明、修复资金来源不足、土壤修复产业尚不成熟等问题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将于2014年10月30日上午召开。本次论坛将邀请省、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污染场地治理和修复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论坛围绕典型污染场地管理经验及规划、需求,责任主题界定,企业修复工程与实践,修复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3. 危险废物处置与管理研讨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危险废物产生量日益增多,各省、市政府面临着危险废物监测和管理水平较低,处置能力不足,集中处置设施缺乏等严重问题,为了完善我国危险废物管理模式,提高我国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在环境保护部的批准下,“危险废物处置与管理研讨会”将于2014年10月30日下午召开。本次论坛将邀请各地方政府部门的主管领导,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企业的代表出席,论坛围绕危险废物集中处理处置能力及设施建设、发展规划、需求,危险废物收集和资源化利用现状,含汞废物回收及处理处置技术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4. 2014 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
 
2014 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将于2014 年10 月30 日下午举办。本次会议以“促进投资和技术交流”为主题,拟邀请柬埔寨、老挝、蒙古、密克罗尼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区域国家环境主管部门代表同我国优秀环保企业代表就企业对外投资的环境、保障措施等开展对话,以促进各方的信息交流,为我国环保产业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