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4.10  北京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10月29-31日,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面向闭路循环的废物管理”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主办,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国际废物工作组承办。

为期三天的会议共有来自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单位、企业及政府部门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大会和分会。大会共进行主会场报告38个,分会场报告45个。同时,依托此次国际会议,召开了“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中国荧光灯管收集与处理示范项目研讨会”、“危险废物管理研讨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固体废物处置技术与行业发展研讨会”、“2014亚太地区技术转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亚太区域巴塞尔论坛”共7个专题研讨会,上述7个研讨会共进行会议报告43个。 

 
  

大会共收到文章138篇,涉及危险废物、电子废物、生物质、工业废物、污染场地等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的各个领域。大会共评选出18篇优秀论文。

相比较以前的国际会议,第九届会议有几个特点。一是会议邀请了国际组织和亚太区域国家政府作为会议支持单位,包括国际化学品管理战略方针秘书处、蒙古环境和绿色发展部、尼泊尔科技和环境部;二是第九届会议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国际废物工作组作为此次承办方之一;三是企业代表人数增加。这几个特点也是咱们这个国际会议的发展方向:提高国际影响力和促进产学研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巴塞尔、鹿特丹、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Kerstin Stendahl女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做演讲,这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三公约秘书处对于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的认可和支持。此外,今年9月份,第九次巴塞尔公约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会议上,中国政府在大会上介绍了国际会议,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

 

另外,作为第九届国际会议的背靠背会议,第一届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在10月28日下午成功召开,该指导委员会会议也将国际会议列为工作计划之一,作为区域中心的中长期规划来推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