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4.10  北京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2014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  

2014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

2014年10月30日下午,2014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共有21名代表参会,包括来自柬埔寨、尼泊尔、蒙古和密克罗尼西亚4个国家的代表,来自国内外产业界和学术界的11名代表,以及巴塞尔公约和外加尼公约联合履约南太平洋区域中心/太平洋区域环境署秘书处(SPREP)和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的6名代表。本次会议以“促进投资和技术交流”为主题,旨在加强亚太地区巴塞尔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同区域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亚太区域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

会上,亚太中心代表首先介绍了亚太地区化学品和废物管理的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平台的背景、工作计划,以及开展的活动。来自柬埔寨、蒙古、尼泊尔和密克罗尼西亚等区域国家环境主管部门代表同区域优秀环保企业代表就双方的供需信息,企业对外投资/销售/技术转让/提供服务的环境、保障措施和成功案例,企业在区域国家环境领域项目建设中可能的参与及回报形式,以及促进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的措施等开展讨论和交流。通过讨论,与会的国家和企业代表就通过亚太地区化学品和废物管理的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平台开展信息交流、组织企业或国家代表团实地考察、完善区域国家政策法规,以及开展投资环境评估等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是“促进亚太地区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区域研讨会”的第二次会议,依托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环境保护部履约项目“斯德哥尔摩公约动态跟踪分析及POPs类化学品发展趋势研究”支持下召开的。会议促进了区域国家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为区域国家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区域层次的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奠定了良好基础。

亚太地区化学品和废物管理的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平台由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于2013年发起并建立,旨在建立巴塞尔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同我国环保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亚太区域技术援助和技术转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