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4.10  北京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  

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

2014年10月30日, 由电子废物回收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联合组织的 “电子废物政策研讨会” 在第九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ICWMT9)期间在北京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国内政府、产业界及学术界等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为电子废物各利益相关方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就电子废物管理政策领域相关热点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研讨,为我国电子废物管理政策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由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刘丽丽博士、中国环科院郭玉文研究员及北京建筑大学张明顺教授分别主持。首先,环保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郑洋室主任代表胡华龙主任助理进行了致辞,并做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情况的报告。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刘丽丽博士介绍了我国电子废物产生、流向及发展趋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崔燕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田西博士、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单明威,以及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郑莉霞分别就强制回收目录发展、北京市居民参与废铅蓄电池回收的行为、认知与意愿研究、 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资源化利用评估制度及评估方法研究,以及电子废物全球回收和生态友好电子设备网络项目情况等进行了报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