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
2017.11 北京市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 第四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于2017年11月2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
第四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于2017年11月2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第四届青年消防学者于2017年11月28日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作为2017中国消防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暨科学技术年会的分会场举办,由中国消防协会、郑州轻工业学院主办,中国消防协会、郑州轻工业学院、广西公安消防总队、广西消防协会、北京工业大学、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50余位代表参会,基本涵盖了我国主要的消防研究单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论坛录用论文推荐在《消防科学与技术》、《科技通报》、Procedia Engineering发表,自2017年12月开始将陆续出版。论坛针对投稿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评选出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培祥等五名优秀论文奖作者,现场发放了证书和奖金。
    论坛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长坤教授、奥雅纳工程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罗明纯博士做了特邀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论坛评选出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胡忠日研究员、武汉科技大学卢颖博士、中山大学王海蓉博士、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韩见云工程师、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项凯博士、中南大学马菲硕士研究生、中国矿业大学何猛硕士研究生、苏州思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陆春民总经理等8位青年学者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体与会代表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就学术交流合作、论坛形式、未来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青年消防学者论坛组委会在会议期间召开了组委会会议,针对论坛的发展、不同研究单位间的合作以及科技服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下届论坛的举办事宜。
    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举办四届以来,已经在国内外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论坛组委会形成决议,组委会将再接再厉,充分准备下一届会议,在中国消防协会的领导下,为将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举办成为代表我国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青年学者中******水平的学术论坛而努力。

 


中国消防协会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