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索引学会2018国际索引联盟峰会
2018.10  上海市



主办单位:

中国索引学会
复旦大学

支持单位:

复旦大学图书馆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信息系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 >> 首页 >> 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嘉宾介绍  

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嘉宾介绍

分会场三: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

 

嘉宾一:Louise Corti


Louise Corti:英国数据档案馆副馆长,主管资源建设与数据出版团队。Louise积极从事社科数据管理、共享与复用以及与研究透明度相关的研究,造诣深厚。自1995年起,她推动并帮助制定英国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数据政策。此外,她在世界各地帮助建立新的定性数据档案馆。目前,她正在帮助英国数据档案馆扩大大数据管理规模。

 

嘉宾二:George Prager


George Prager先生早年学习拉丁语和希腊语,于 1975年获得美国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的学士学位,1977年以同一科目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文科硕士,并于1984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学硕士。George1984年开始了他的图书馆员职业生涯,先后在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以及法律图书馆任职。他目前担任纽约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的编目主任,具有终身教职。在他的领导下,纽大法律图书馆已参与美国国内和国际的主要合作编目活动,并参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电子编目计划。他目前担任美国图书馆协会主题分析委员会(SAC)与IFLA(国际图联)的联络员。

 

乔治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第一、分类和索引。他曾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Jolande Goldberg博士合作,将国会图书馆的国际公法分类表(KZ)涵盖到国际刑法领域。他还协助Goldberg博士创制了关于美洲土著居民法的国会图书馆新的分类栏KIA-KIX。他们还修订并提出了新的主题标题。他的研究兴趣的第二个领域是关于对馆藏物进行编目描述所做的流派/形式分类 。他在IFLA组建了流派/形式分类工作组,并就流派/形式分类这一论题在全球范围内对各国国家图书馆做了一个问卷调查。他还是美国图书馆协会的流派/形式分类小组委员会的长期成员,该小组委员会成功研究并提出了新的受控词汇表,来表达作品的读者和创作者的特征。第三项研究兴趣为图书馆职业发展培训。他曾在美国图书馆协会的合作编目计划培训常务委员会任职6年(其中有3年担任联合主席)。在担任该职位时,他非常积极地参与开发RDA和其他编目培训材料。在最近的学术休假期间,他在日本京都和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举行了编目讲座和研讨会。 20187月,他在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期间就关于对外国法、比较法和国际法律出版物的编目举办了一个研讨会。

 

嘉宾三:Mary RUSSELL自由索引人


BScEd, GradDipLib, MSc (Statistics), Reg Indexer ANZSI

2005年起,Mary以自由索引人的身份参与索引工作。她曾凭借数学和统计学的背景,教授数学多年,并从事统计工作。进入图书馆后,在医学图书馆和工程图书馆工作,然后转向索引。Mary专门为医学、科学和教育领域的学术出版物编制索引,并为政府部门和专业组织编写报告和培训手册。她致力于索引行业内的工作并支持当地的索引者。自2005年起,Mary担任ANZSI维多利亚分会委员会成员。2015年,Mary作为召集人促成ANZSI“墨尔本索引成立。2009年至2013Mary担任ANZSI主席,并从2012年起担任国际索引协会代表委员会协调员(ICRIS)。

她是ANZSI通讯索引无偿项目的协调员,最近出版了《澳大利亚通讯》和《澳大利亚索引者协会通讯》1976-1992的第一个20年索引社会指数,现在正在从事下一个20年的研究。2009年,她凭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索引协会的AZ索引及www.anzsi.org网站,成为美国索引协会网络索引特别兴趣小组的获奖者。MaryThe Indexer撰写了关于索引颂歌、被子模式、视觉索引等主题的文章和会议报告。 2010年,她与Max McMaster共同编写了索引年度报告。Mary喜欢旧书,是一位业余的书籍装订者。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