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索引学会2018国际索引联盟峰会
2018.10  上海市



主办单位:

中国索引学会
复旦大学

支持单位:

复旦大学图书馆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信息系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报道|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报道|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

在复旦大学举行


    1017日下午,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在此召开。这是国际索引联盟峰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会议由中国索引学会与复旦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荷兰、德国等国家。中国索引学会名誉理事长魏海生先生也出席开幕式,看望老朋友。


1 中国索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光辉主持会议


2 国际索引联盟国际协调员Marry Russell女士致辞

    下午三时整,会议在中国索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光辉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杨光辉副秘书长、国际索引联盟国际协调员Marry Russell女士致辞。杨光辉副秘书长首先表示了对各国索引学者的欢迎,并表示现在正值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之际,图书馆正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各位的参与。


3 各参会代表就会议议题展开讨论


4 美国索引协会Frances Lennie女士发言

    接着,在Marry Russell女士的主持下,大家就《国际索引联盟协议》及联盟的其他事务展开全面而细致地讨论。讨论的问题主要包括:1、回顾2015年在英国约克举办的第六次索引联盟峰会的内容,以及近三年来联盟的工作进展。2、讨论《国际索引联盟协议》的修正细节。3、讨论发布索引工具及其具体订阅流程。4、讨论有关ICRIS网站内容的更新。5、讨论联盟所面临的新业务,其中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国家索引日的推广等等。


5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索引学会理事长刘承功与Marry Russell交谈


6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讨论,各国代表就《国际索引联盟协议》的修正及联盟未来的工作内容、发展方向达成了共识。此次国际索引联盟峰会在中国召开,促进了各国索引机构与学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全球范围内索引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