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乔宁(注册、住宿)
 E-Mail: qiaoning@mail.buct.edu.cn
 Tel: 18901173630

 朱奇珍(论文、墙报)
 E-Mail: zhuqz@mail.buct.edu.cn
 Tel: 13910853347

新闻动态

第一轮会议通知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Xenes

第二届国际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学术研讨会

2019 5 10-12 日 北京


第二届国际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MXene)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510日~512日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这次会议将邀请海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就MXene材料在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探讨MXene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是20185月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一届MXenes储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后国际MXene材料研究领域的又一次盛会。会议预计规模400人,其中国外代表100人。

考虑到MXene材料研究的迅速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会议议题由储能材料拓宽到当前MXene材料研究涉及的所有领域,主要包括MXene材料的合成与制备、结构与性能、及其在储能、催化、环保、生物、医药、光电等领域的应用。会议将通过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口头报告、青年报告、学术墙报等专题活动,为参会代表提供充分的交流机会,共同促进国际MXene材料相关研究的快速发展。热烈欢迎海内外MXene材料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一、 会议主席

       Yury Gogotsi(美国德雷赛尔大学)  徐斌(北京化工大学)


二、会议议题

      1.MXene的合成与制备

      2.MXene的结构与性能

      3.MXene在能量存储与转化中的应用

      4.MXene在环保、催化领域的应用

      5.MXene在生物和医药领域的应用

      6.MXene在光电领域的应用


三、论文提交说明及要求

1. 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会议议题踊跃投稿(实验研究和理论计算皆可)。论文摘要应采用英文撰写,观点明确,数据准确完整,文字精炼,层次分明,结构严谨。格式要求具体如下:

1)论文摘要内容应包含研究目的、研究方法、重要的研究成果和结论等,约 200字,篇幅在1页以内。

2)论文摘要页面设置左右各空2.5cm,上下各空2cm,字体均为Times New Roman,单倍行距。标题为14号字体;作者为12号字体;单位(含邮编)为10号斜体;正文为10.5号字体;图题表题为10号字体;参考文献为10号字体。

3)参考文献中作者应全部列出,名字间以“,”间隔,应提供所引录期刊名称及文献所在页。

4)页眉为“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Xenes”,顶端距离1cm

5)论文详细格式请参考模板(附件1)。

2. 本次会议通过会议官方网站在线注册、填写个人参会信息和投稿。请严格按论文模板编辑论文,使用 Word 编辑,文件存为DOC 格式。投稿时,请务必提供稿件联系人、电话、通讯地址和 Email,并注明报告方式(口头报告或墙报)。

3. 征文经专家小组评审,录用的论文将以邮件形式发出录用通知,选出有代表性的论文在会上交流(口头报告20分钟),其余录用论文以墙报形式进行展示。所有入选论文都将汇集编入《第二届国际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4. 欢迎大家推荐/自荐大会报告和主题报告。


四、重要日期

     论文摘要提交截至时间:201948

     论文报告形式通知时间:2019410

     会议预注册/优惠缴费最后时间:20194月8


五、 组委会联系方式

     乔宁(注册、住宿),qiaoning@mail.buct.edu.cn18901173630

     朱奇珍(论文、墙报),zhuqz@mail.buct.edu.cn1391085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