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十四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9.3  北京市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联合国环境署
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

承办单位: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
 
.
    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报道  

 

亚太中心组织举办“遏制废物非法贸易管理的工具包开发”培训会

2017年10月17-20日,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在北京组织举办“遏制废物非法贸易管理的工具包开发培训会”,此培训会依托第十二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以下简称“ICWMT12”)组织召开,也是ICWMT12的******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包括克罗地亚、英国、比利时、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德国、西班牙9个国家的涉及海关、质检、法院、检察院、公安和环保系统的21位代表参加。会议邀请了联合国大学咨询师Vittoria LUDA DI CORTEMIGLIA女士、荷兰的咨询公司的环境咨询师Nancy Isarin女士、英国环境局首席法律顾问Howard McCann先生、联合国环境署化学品与废物区域执行网络协调员Huibrecht van Westen先生为此次培训授课。 
      亚太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教授主持开幕式,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固体处戴祥副处长、联合国大学咨询师Vittoria LUDA DI CORTEMIGLIA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侯德义院长助理分别致开幕辞。会上,四位专家分别从废物定义、转移废物的监察和监测、情报、载有废物的集装箱处理、起诉、判决等多方面授课并开展小组讨论。会后,参会代表访问海关总署并就我国7月份新出台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的更新情况和欧洲代表关注的问题开展座谈。 
      该培训会是亚太中心参与的“遏制废物非法贸易管理的工具包开发”项目的活动之一。项目由欧盟委员会资助,联合国大学牵头,包括亚太中心、瑞士跨境研究联盟、爱尔兰合规与风险、意大利泰康SRL、加纳非洲港口环境网络、尼日利亚西非巴塞尔区域中心和意大利巴里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在内的8个机构参与实施。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