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第十四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9.3  北京市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联合国环境署
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

承办单位: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
 
.
    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报道  

 

第十四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9年3月22日,第十四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北京四季御园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国环境署、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主办,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承办。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UNCRD)、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期刊,Waste Management & Research期刊为会议举办提供了支持。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李金惠执行主任主持了大会开幕式。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周志强副巡视员、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涂瑞和代表致开幕词,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鹿特丹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Carlos Martin-Novella先生发来了祝贺视频。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臧文超副主任主持了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刘晓龙副处长分享了中国从“无废城市”走向“无废社会”的过程。耶鲁大学的Julie Beth Zimmerman教授做了题为“评估设计:水、能源和化学品”的报告。希腊克里特岛技术大学的Evangelos Gidarakos教授分享了他在工作废物管理与循环经济方面的工作经验。

大会将持续至3月24日,共有80余名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就无废城市管理与实践、废塑料与海洋垃圾管理、电子废物回收与污染控制、区域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法律法规、典型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固体废物管理策略和途径等议题做报告。

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和8个分论坛,包括“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新能源汽车废动力电池回收研讨会”、“电子废弃物管理与技术前沿论坛”、“亚太区域典型国家废铅酸蓄电池环境无害化管理和优先活动识别研讨会”、“废塑料管理专题研讨会”、“循环经济院中心负责人会议”、“无废城市建设研讨会” 、“青年学者/研究生论坛”。

此次盛会适逢《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简称巴塞尔公约)签署30周年,大会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巴塞尔公约总体目标是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免受危险废物和其他废物的产生、越境转移和处置造成不利影响。公约于1989年3月22日通过,1992年5月5日生效,目前已有包括我国在内的187个缔约方。

国际会议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秉承打造轻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的宗旨,致力于为国内外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人士搭建阐述科学理念、展示先进经验、寻找解决方案的平台。国际会议历经十余年发展,在国际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在固体废物领域政策与技术交流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