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2014年“跨学科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2014年“跨学科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


 

随着知识社会的深入演进,自然科学内部、人文社会科学内部以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之间的交叉、渗透和融合现象日益显著,跨学科研究成为当今科学研究活动基本趋势和重要形式,引起了学者决策管理者及社会多方面的关注。在此背景下,为深入“促进跨学科知识分享,提高跨学科知识素养,推动研究生协同创新”中国研究生跨学科协同创新联盟计划举办2014年“跨学科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


    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跨学科研究推动博士研究生协同创新”,包括两个专题:一是跨学科研究的起源与历史、基本概念、动因、问题与障碍、实现路径等基础问题;二是博士研究生如何深入开展跨学科研究。


    会议地点

    报到地点:7天连锁酒店济南山大路店(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38

    开会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会议室另行通知)


    论文提交

    参会博士生需围绕会议主题每人提交一篇5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提交时间截止2014年7月26日,提交邮箱:shuobozhiku@163.com,或者使用在线提交均可。会务组将编辑会议论文集并现场发放。受邀博士生还需准备论文PPT讲稿一份并随论文一并发送。


    参会对象

    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对跨学科研究感兴趣的博士研究生和部分优秀硕士研究生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费用由学部落科研俱乐部提供赞助,会议注册费、资料费全免受邀人员参会的外地往返路费(限地面交通工具,火车硬卧、汽车)、食宿费免收。未受邀人员参会的往返路费、住宿费需自行支付,但无需交纳餐费。

Copyright(C) 2014年“跨学科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