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english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


青年消防学者论坛是由中国消防协会于2014年发起的的每年一届的学术会议,旨在团结我国从事消防安全研究的青年学者,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学科的发展。会议得到了我国内地从事消防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消防协会、消防队伍、学术期刊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并与香港、台湾以及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协会组织开展了充分的合作与交流,论坛在北京、南京、南宁等地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将继续作为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年会的一部分,录用的中文论文推荐至《消防科学与技术》、《火灾科学》、《武警学院学报》、《科技通报》、《消防界》、《今日消防》、《决策探索》、《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中文期刊发表,录用的英文论文推荐至SCI/EI英文期刊或EI会议论文集发表,每位作者可同时投稿中文、英文论文,但中英文论文内容不能相同。其中,《消防科学与技术》已专门开辟了“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专栏,发表论坛推荐的论文。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将继续设置“青年消防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发放证书和奖金。奖金共分五等,一等奖金20000元,二等奖金10000元,三等奖金5000元,四等奖金2000元,五等奖金1000元。具体以最终决定为准。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将继续与FM Global联合设置“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国际交流计划”,选拔并全额资助消防喷淋技术研究方向投稿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作短期国际交流,交流地点为FM Global美国或新加坡研究中心。具体以最终决定为准。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已与Springer出版社达成合作意向,Springer出版社可以为青年消防学者论坛推荐的优秀学者免费出版英文专著,有出版意向的学者可以向青年消防学者论坛组委会提出申请。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范维澄教授,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周允基教授与会做特邀报告,敬请期待!

Copyright(C) 2019第六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