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english

第一届洞天福地研究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


“洞天福地”(CNS)是中国本土信仰中生命的养护与度化圣所,也是中国历史上的自然环境保护区,其背后蕴含的物质文化以及人与自然关系深刻地影响了整个东亚地区的传统文化,并对当今的环境与生态保护、文化与社会发展等具有启发意义。然而随着中国现代城市扩张与经济增速发展,“洞天福地”(CNS)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面临诸多威胁。众多洞天福地亟待进行跨学科地文化梳理、研究与保护。为此,在"洞天福地"预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背景下,我们倡议发起“洞天福地研究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建立针对洞天福地的跨国界、跨学科、跨领域对话与研究,将宗教学、历史学、人类学、哲学等学术成果有效地应用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中。

第一届洞天福地研究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由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保中心联合主办,于2019621日至23日在第一洞天霍童山所在地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举办为期3天的会议。

Copyright(C) 第一届洞天福地研究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