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主旨议题:国家竞争与城市发展的文化选择
主题阐释: 以“国家竞争”、“城市发展”、“文化”为关键词,探讨国家“软实力”建设、城市生态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
主题论坛议题:
专题论坛一:文化,城市发展核心资产
议题有:城市发展中的文化品牌、大型文化活动对城市塑造的作用、知识创新、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城市社区文化建设
专题论坛二:技术,文化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议题有:创意技术在城市公共空间中的应用、信息技术在园区建设的应用、文化资源的现代化技术保护与开发、新媒体在文化产业中的地位与发展。
专题论坛三:市场,文化产业发展的机理
议题有:文化产业的市场监管、文化走出去的市场战略与软实力建设、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企业的商业模式
“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由中国传媒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多家大学文化产业研究学者共同发起,致力于文化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经验交流和产业咨询服务。
“全球文化产业学院奖”颁奖仪式:力推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普适性和导向性的学术观点、代表园区和创意城市。奖项设置有:全球文化产业学术专著“思想驱动奖”;全球文化产业特色园区“创新引领奖”;全球文化产业领军城市“创意示范奖”。

 

论坛流程方案

 10月8日(星期五)
 


07:00 - 22:00
第五届论坛嘉宾注册
 
(民族饭店大堂)
16:00 - 17:30
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筹委会会议
18:00
晚餐

 
 
 
 
 
 
 
 
 
 
 
10月9日(星期六)
 


09:00- 09:30
开幕大会:《国家竞争与城市发展的文化选择》
全球文化产业学术联盟成立仪式
10:00-12:20
基调演讲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主题论坛一:文化,城市发展核心资产
主题论坛二:技术,文化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主题论坛三:市场,文化产业发展的机理
18:00—21:00
闭幕酒会
闭幕总结
“全球文化产业学院奖”颁奖仪式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一、组织机构指导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上海世博局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