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八届电力与电气工程亚洲会议(ACPEE 2023)会议简介



第八届电力与电气工程亚洲会议(ACPEE 2023)
8th Asia Conference on Power and ElectricalEngineering (ACPEE 2023)
【2023/4/14-16】中国,天津
https://www.acpee.net/


一、会议介绍
在“双碳”目标愿景下,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重大方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核心,也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中心。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速能源结构转型,是保障我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的必然要求,是一次深刻的电力技术和体制机制变革,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的迫切需求。
2023年第八届电力与电气工程亚洲会议(ACPEE 2023)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天津召开。会议是由天津大学和香港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IEEE PES、上海交通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IEEE PES重庆分会、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IEEE IAS上海分会协办,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全球能源互联网》、《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期刊支持,《电力自动化设备》、MDPI-Energies 、MDPI-Electricity、《电机与控制学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力建设》和 《Energy Conversion and Economics》提供媒体支持。会议旨在团结国内外电气与能源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围绕电气与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学术成果进行学术交流,为所有电力电气领域的研究人员与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大平台和最前沿的科技资讯。我们诚邀您莅临会议,共同打造电力电气学领域的国际盛会,一起感受电力电气学改变世界。

二、出版与检索
1. 会议收录的文章将收录到ACPEE 2023会议论文集 (ISBN: 979-8-3503-4552-0)中,由IEEE 出版,收录至IEEE Xplore,出版后由出版社提交至 Ei Compendex, Scopus, Web of Science等检索机构审核和检索。
2. 优秀文章经拓展后可推荐出版在《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ISSN 2367-2617) 和《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ISSN 1674-3415)中。
3. 优秀文章经拓展后将推荐出版到以下国际SCI、EI检索期刊:
《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CSEE JPES) 、《High Voltag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
4.  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
#ACPEE已连续7届被EI成功检索!

三、专家报告(持续更新中…)
Dr. Jianhua Bian,Grid-X Partners 公司
卞建华博士是IEEE 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主席。她曾带头开展电力行业的可靠性指标和电网风险评估。卞建华博士目前是Grid-X Partners 副总裁,负责分布式电源并网,电力市场和行业标准。在此之前,她曾在华盛顿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工作。她也曾是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北美电力可靠性公司(NERC)的绩效分析主管。在她的领导下,18个全行业的可靠性指标首次建立,以分析电网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相关风险。她被公认为该领域的先驱和值得信赖的世界领袖。

Prof.Zhengtao Ding,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系统首席教授,中英先进控制联合实验室主任,控制和机器人小组负责人。主持多个英国基金委和工业界的项目。他是《非线性和自适应控制系统》(IET,2013)一书的作者,发表了300多篇研究论文。研究兴趣包括非线性和自适应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最近的研究兴趣是基于网络的控制,分布式优化和分布式学习,以及在电力系统和机器人学中的应用。

Prof.Zhaoyang Dong,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IEEE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他曾担任过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南威尔士数字电网未来研究所SHARP教授和所长,以及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综合储能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主任。他还曾担任澳大利亚电网主席教授和澳大利亚电网智能电网中心主任,为澳大利亚智能城市国家示范项目5亿澳元智能电网提供研发支持。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电力系统规划和稳定性、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可再生能源系统、电力市场和电力工程应用的计算方法。

Prof.Chong Kok-Keong,马来西亚通库阿卜杜勒·拉赫曼大学
马来西亚通库阿卜杜勒·拉赫曼大学教授,《能源研究前沿》期刊副主编,2019年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聚光太阳能、聚光光伏系统、采光、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热能。

Prof.Hongjie Jia,中国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英国皇家工程院杰出访问学者(RAE 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 UK)入选者。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综合能源系统等领域研究。

Prof. Hideo Ishii,日本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教授,IEEE 会员。曾任麻省理工学院的客座科学家,并组织了日本一些与智能电网相关的重大国家项目。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在电力系统领域,尤其是与需求响应和可再生能源整合相关的领域。2020年起,他一直担任IEC TC 8 SC 8C主席。

Prof. Yongning Chi,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总工程师,2014年起为IEC TC 8/SC 8A “Grid Integ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Generation”秘书,IEA GIVAR Advisory Group专家组成员, CIGRE 与IEEE 会员。研究方向为风光发电建模与仿真,新能源故障穿越、运行控制以及并网分析等。

四、专题信息
圆桌论坛
时间:  2023年4月15日11:20-12:20 
New power system demand response technology and mechanism (新型电力系统需求响应技术及机制)
主席: 丁一, 浙江大学
时间:  2023年4月15日13:30-15:30 
Integrated planning and operation of source-network-load-storage for modern power system(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规划与运行)
主席: 杨卫红, 电力建设杂志


工业论坛
时间: 2023年4月16日11:00-12:00 
Renewable Energy Ultiliz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可再生能源利用助力持续发展)
主席: 朱介北, 天津大学

出席嘉宾:
葛少云,天津天大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牛晨辉,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岳顺民,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
袁智勇,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


专题论坛
Session I
New-type Power System Operation & Planning(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规划)
主席: 向月, 四川大学

Session II
Energy Storage and Multiple Energy Integration(储能和综合能源)
主席:刘友波,四川大学

Session III
Demand Side Resource Utilization and Electricity Market(用户侧资源利用和电力市场)
主席:赵博超,天津大学

Session IV
Low-carbon Technology for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低碳能源电力技术)
主席: 高红均,四川大学

Session V
Smart Sensing and Data Analytics for Power System(电力系统的智能传感与数据分析)
主席:刘博,天津大学

Session VI
Cyber Physical Systems and AI Applications in Power System (信息物理系统和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的应用)
主席: 蒲天骄,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五、征文主题(更多主题请点击会议官网):https://www.acpee.net/CFP.html
智能电网:
智能传感器和先进的计量基础设施、电力和能源系统应用 (发电、输电、配电、市场、运营、规划)、智能电网对分布式能源的影响 (电动汽车、需求响应、分布式发电、存储)、能源管理系统 (应用于智能楼宇及家居自动化)、能源系统的广域保护、通信和控制、网络安全系统 (智能监控及停机管理)、智能电网互操作性和标准、关键基础设施弹性 (自然灾害、地磁扰动等)、可部署的微型电网、智能电网部署和示范项目

电力市场:
电力市场经济、电力市场化交易、清洁能源市场、电力国际化及国际市场营销

电力灾害及防护:
人员安全防护、高压闪络及爆裂防护、漏电防护、电力安全生产、电力系统自然灾害预警机制、应急反应机制及灾害重建机制、无人机风电巡检技术

能源物联网:
电机和调速驱动大数据、数据共享和云计算、物联网的体系结构、物联网的交互、物联网隐私和安全、电力物联网应用、电力物联网经济、人工智能在电力物联网中的应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大电网柔性互联、多元用户供需互动用电、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与微网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风力、水电、太阳能、生物质、生物燃料、地热能、波浪能、潮汐能、氢燃料电池、储能等可再生(绿色)能源体系和资源)、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战略、技术、趋势及工业应用、新能源系统向电网的能源转型、新能源的可靠性、维护、安全与保障

电力工程中的数据科学技术: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数字孪生、大数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直流微电网:
直流系统结构、直流运行控制策略、直流保护策略

六、征文投递方式

七、投稿须知
1)稿件必须用英文书写,图片、表格、公式中不允许有外文出现;
2)稿件应按照模板标准编写且不少于5页,不超过10页;
3)论文应为原创且从未公开出版的,投稿内容应与主题相关,且有深度性,有创新性;
4)禁止抄袭。
5)禁止一稿多投。

八、其他参会方式
1.报告者:如果你只想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不出版论文,只需要将摘要提交给会务组,经过评审后,将告知结果。注册成功的报告,将列入会议日程。有意者将摘要发送到会议邮箱acpee@vip.163.com
2.听众:注册成功的听众可以参加会议的所有分会。
3.审稿人:我们诚挚欢迎相关专家参与审稿。

九、联系我们                                                               
曹老师
QQ:2809752794
WeChat: HKSME15756362251
电话: 18200296850
会议邮箱:acpee@vip.163.com
会议官网:https://www.acpee.net/

【微信公众号】

【微信咨询号】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天津大学香港机械工程师学会

协办单位
IEEE 电力与能源学会重庆分会
上海交通大学
奥克兰理工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全球能源互联网》和 《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期刊支持,MDPI-Energies提供媒体支持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