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届“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简介

氮素循环是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植物生长必须的大量营养元素,对全球粮食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球每年通过人类活动新增的活性氮导致全球氮循环严重失衡,并引起土壤酸化、水体富营养化、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环境问题。为了挖掘氮素循环过程研究进展、新方法、新技术及政策干预等,促进和推动土壤学、水科学、大气科学、环境地理学、微生物学、海洋科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增进氮素循环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与国际氮行动组织(INI)东亚中心拟于2022年11月12日-13日联合举办第四届“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将以“氮循环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氮素循环过程与机理、氮素界面排放规律与效应,氮素可持续管理与政策,氮循环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等重要问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包括邀请)、海报等形式进行深入研讨,发布氮循环十大进展,评选学术论坛优秀报告,推动不同氮循环研究方向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创新。会议热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中青年优秀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


主办单位

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

国际氮行动组织(INI)东亚中心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张华艳  ncycle_2022@163.com  18811536912

江文君  18801106723

黄微尘  13261617022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我是本次会议的组织单位,我要认领/管理这个会议

Copyright © 2012-2024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