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过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展示大会,在全国中医系统掀起学理论、学技术、作临床的热潮,使全体中医从业人员能更好地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强化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中医思维方法,不断提高中医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扬中医学术、突出中医特色、传播特色医技、引导医学创新。其主要内容是:学术研讨、技术展示、专家点评、成果发布。大会将努力搭建医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健康论道工作委员会
指导单位: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承办单位:北京亿虹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大会时间:2012年7月23日—26日(23全天报到)
大会地点:中国·北京华膳园温泉饭店
会议形式:现场讲解与实操 介绍与展示 专家点评 现场解答
会议主题:弘扬 传承 创新 发展
拟邀请领导专家团:
许志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
张恒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
周超凡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审评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专家
张瑞祥  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考试委员会委员、科技计划审评专家教授
焦海川  中国医疗器械产品认证委员会委员、全国临床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
车明凤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评审委副研究员
王燮荣(北京)  王文远(北京)  齐  永(浙江)  刁文昌(北京)
田纪均(北京)  钟士元(广州)  胡进江(北京)  王  敬(北京)
张秀琴(北京)  王仁高(吉林)  刘连仲(北京)  杨  奕(天津)
三、参加人员
全国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护理、中医院主治医生、乡镇中医院、康复保健所、中医特色诊疗院所、养生理疗机构及中医药品、医疗器械及康复保健产品等
四、组织形式
1. 开幕式: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开幕式、讲话、致辞,介绍当前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解读文件。
(1)《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
(2)“十二五”国家对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技术发展的有关政策
(3)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52号令《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
(4)《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民间医药工作的意见》(国中医药医政发〔2011〕35号)。
2. 学术主题报告及特色技术演示
参加演示的单位及个人,以实操演示为主题,自行命题,时间10—15分钟,技术现场演示模拟操作;现场答疑(针对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专家现场针对技术的给予点评指导,主要以“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效”组委会将专家点评指导性意见制作成纪念书颁发给点评代表。请参加演示展示的单位及个人认真选择适合本人执业范围的技术参加展示。
3.特色适宜技术和优势技术推广网络访谈
由于国家大力提倡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指引下,有一些针法、刀法、灸法、手法以及中药炮制法等等,经过长期的实践应用,有个新的创新和改良,大会上将择选具有相关优秀技术的人员进行推广,为国家“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的拓展注入新的技术种类,同时现场录制和网络访谈直播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4. 主题活动穿插
 为了弘扬和推荐中医药技术流派传承人的特色技术,组委会将邀请拥有一技之长和特异技术的传承人参加,望协同弟子学员一同参加,大会将甄选并协同各学派传承人、创始人一同开展“星火相连、代代相传”的拜师仪式,将按照礼仪程序进行开展,树立典范,相关参与者可致电详细咨询。
5. 优势技术合作
(1)组委会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紧缺人才培训办公室联合,长期开展康复理疗的就业指导培训工作,通过现场专家点评,公信力强,临床效果显著优秀技术项目,开展推广培训工作,甄选具备在地方、民间口碑好,医术医道绝佳的中医药名家的项目开展中医药课题基地项目申报工作。
(2)中医药特色技术人才现场招聘洽谈
鉴于活动现场中,具有特色技术专长的优秀人士,组委会将推荐与部分中医院及医疗机构选聘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合作。
五、表彰奖励
1.各项目经点评团综合点评胜出者,将分别列为重点推广技术项目、优势技术项目、特色性技术项目,颁发纪念证书,同时以资鼓励。
2.为了配合大会及时总结和交流部分传统医学领域工作者近年来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组委会将征集学术论文和医学书稿并制作会刊,同时参加优秀论文的评选,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物品奖励,获奖论文将入编《盛世国医》典藏版系列丛书。截稿日期为2012年7月15日。
六、参会待遇
1.相关领导、特邀专家、全体参会嘉宾代表合影留念巨幅照片一张;
2.赠送大会全程录制光盘及大会纪念品一份;
3.甄选具有相关代表性特色技术在“健康·论道”网站上宣传报道;
七、参会须知
1.请参加单位及个人高度重视本届活动,把活动作为一次弘扬中医药特色、推进大众绿色医疗、提高中医药专业技能的活动;
2.请填写报名表,并附相关资质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两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3.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健康·论道组委会http://www.zgjkld.com/index.asp

协办单位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支持单位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

承办单位
北京亿虹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北京亿虹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