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五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

中国能源学会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中能学〔2013〕20号
 


 

       关于邀请参加“第五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能源发展与节能减排已成为当前经济持续发展的焦点,是政府和行业企业关注的主题。短时间内我国以化石能源为主体的能源结构不会有大的改变。如何推进清洁技术,提高能源高效利用,是中国能源科学家长期探索和研究的课题。前沿技术对能源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为了及时了解最新前沿技术,探讨研发方向、应用和市场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工程院定于2014年1月5-7日在上海隆重召开“第五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节能减排促发展”,论坛将特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能源届10 多位院士和 100 多名专家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演讲。大会将从行业层面、企业层面探讨能源企业发展的战略意义、主要内涵、推进途径和实现方式。分论坛将着重讨论生物质能、煤化工、分布式能源、能源信息技术、低碳煤电技术等在中国的应用。
我们诚邀政府部门、能源企业、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
附件:1、论坛介绍    2、报名表
 
中国能源学会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日
附件一       第五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介绍
一、会议主题:节能减排促发展
二、论坛形式:
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论坛设六个分论坛,分别是:1、生物质能分论坛;2、煤化工分论坛;3、分布式能源分论坛4、能源信息技术分论坛;5、环境修复分论坛;6、低碳煤电技术分论坛;7、油母页岩分论坛。
三、论坛时间:2014年1月5-7日

时间/日期
上午
下午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报到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主题报告
分论坛报告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分论坛报告
参观上海外三

四、会议地点:上海正地豪生大酒店(五星级大酒店)
五、领导致辞:
中国工程院、中国能源学会
六、主题报告:
倪维斗院士、彭苏萍院士、谢和平院士、岳光溪院士
任南琪院士、陈蕴博院士、褚君浩院士
七、分论坛报告要求:
请分论坛报告人演讲用PPT 文件。分会报告演讲时间 20 分钟左右。请报告人准备个人简介及报告题目、PPT发送中国能源学会电子邮箱。
八、会议费用情况:
参会院士及特邀嘉宾的相关费用由学会承担,中国能源学会所有会员单位免费。其他参会代表报名后需交纳相应的费用。
九、参会方式
1、请各位代表按报名表要求,于2013年12月31日前,将参会人员的单位、姓名、职务、通讯方式用传真或电子邮件发至我会。
2、参会单位需在大会主题和分论坛发言或做技术推广、展示、会刊广告、会议赞助等请向我会索取详细方案。
电  话:010-88505949                  传真:010-88624216 
联系人:马县成 158010561580      邮箱:mashuwei2005@163.com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能源学会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

支持单位
中国工程院

承办单位
中国能源学会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中国能源学会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