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4年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

    金融改革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金融改革开放与金融风险并存,如何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加快金融改革开放步伐,不仅是一个局部性的政策和策略问题,更是事关全局的战略问题。为此,国家社科基金同济大学决策咨询点、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同济经管校友会联合上海市金融学会、《上海金融》杂志、《文汇报》理论部等单位,将在今年621日(周六)举办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政策研究高层论坛,这也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期一天。为办好论坛,广纳良策,特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论坛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征稿范围:紧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金融改革的战略部署,紧密联系世界金融环境变化和金融格局演变发展的趋势,就我国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的战略与政策进行研究,建议选题范围如下: 1)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难点、重点问题及突破口;(2)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各类金融风险;(3)如何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和支撑水平:(4)互联网金融有序规范发展与监管;(5)民间金融的规范发展;(6)人民币国际化战略;(7)自贸区金融创新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8)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9)如何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10)银行理财产品的经营与风险管理;(11)如何解决银行时点性"钱荒"问题;(12)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也可自由选题,不受以上选题限制)。

论文奖励:论坛设立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论坛将组织专家对收到论文进行评选,获奖论文将被邀请在大会上宣读,并择优推荐给《上海金融》、《文汇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如果收到的论文总体质量和数量达到出版社要求,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论文要求:参选论文限8000字以内,不需要实证研究分析,仅理论阐述,原创为主,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投稿采用中文wordPDF格式,论文封面页应写明论文题目、作者(注明通讯作者)的单位、地址、电话和E-mail等信息。

论文投稿:截稿日期2014.6.1。投稿邮箱:jrlt201406@126.com

会议亮点:

  l  会议主论坛邀请国内金融专家、政府金融监管当局高管、金融企业高层就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做精彩主题报告。

  l  多场分探讨当前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焦点问题:汇率改革、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走出去,资本市场改革、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自贸区金融创新、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

  l  学术报告、论文宣讲和论文发表机会:本会将邀请多名国内外的金融学者做精彩主题报告,论文评审委员会也将从众多征稿中挑选多篇优秀的学术论文做会议宣讲,获得与会嘉宾的细致点评和宝贵意见。

  l 会议投稿论文作者都将邀请参会,不收会议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会议中午餐免费)。

恭候您的佳音!顺颂安康! 

                               金融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国家社科基金同济大学决策咨询点
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
同济经管校友会

支持单位
上海市金融学会
《上海金融》杂志
《文汇报》理论部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