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业传感器及应用

在新的产业经济环境下,工业领域的结构演变和调整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特别是在作为先进制造业代表的德国提出工业4.0的概念之后,智能工业智能生产正成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在这里面需要重点解决的是如何将资源、信息、物品和人进行互联,这需要以信息网络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应用为重点,并依托传感器技术为基础,打造全面而先进的系统架构。

工业传感器能够测量或感知特定物体的状态和变化,并转化为可传输、可处理、可存储的电子信号或其他形式信息,类似于人体的感觉器官。工业传感器是实现工业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在现代工业生产尤其是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要用各种传感器来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使设备工作在正常状态或******状态,并使产品达到******的质量。甚至我们可以说,没有众多质优价廉的工业传感器,就没有现代化工业的生产体系,更别谈工业4.0体系的构建。

    展望智能制造业的未来,对人机交互技术、机器视觉技术都有更高的要求,这些都必须要依靠传感器技术来实现。相对于传统制造工业,以智能工厂为代表的未来智能制造业是一种理想的生产系统,能够智能编辑产品特性、成本、物流管理、安全、信赖性、时间以及可持续性等要素。而信息技术与传感技术,则是支撑工业智能化的重要支点。如今,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柱之一的传感器技术,已成为工业领域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争夺的一个制高点。

今年,被誉为中国版工业4.0”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也浮出水面,国家层面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聚焦制造业绿色升级、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创新三大方向,并提出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由于传感器是工业4.0的核心技术,所以本次特设MEMS和传感器展区,以及『微言大义研讨会:工业传感器及应用』,为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平台。

已报名单位:无锡麦姆斯咨询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迪纳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纳芯微电子、盾安传感、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liontek international、 上海欧忆智能网络有限公司

 


 

中国微纳技术俱乐部 微言大义会议组
联系人:潘婷
手机:15852926697

邮箱:panting@memsconsulting.com

网站:www.MEMSeminar.com(可网上直接报名)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市传感技术学会

协办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纳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微纳制造分公司、中国微纳技术俱乐部、上海传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麦姆斯咨询、智能传感器专委会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麦姆斯咨询、智能传感器专委会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