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项目:全国经筋特色疗法查灶、消灶培训班   
培训时间: 5月9日—5月15日
培训地点:北京民族医院暨北京藏医院
培训费用:1500元
报名时间:4月10日 ----5月5日
联系人:张伟(电话:15901438356   010-64933487)

“经筋疗法”是中国中医研究院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所、北京民族医院暨藏医院教授黄敬伟发掘我国沉寂2000多年的古代经络理论,并结合壮族传统医术的一种特色疗法。该疗法首次在人体上发现了208个功效特殊的经筋穴位,揭示出48种难治疾病的经筋致病的病因,使该疗法医治的122种常见病疗效显著,对多种难治病具有特殊疗效,开拓了针灸疗法的新领域。
 黄教授认为人体的经筋系统由于动态活动产生生物力学作用,易于导致“筋结”病灶形成并隐蔽于肌体。目前医疗设备对于这些病灶尚缺乏特异性识别能力,故筋性病变未能得到充分揭示,成为顽固病症。
      黄教授创立的经筋医术新法查筋方法,显著地提高了临床的治疗效果。该疗法对筋性成因的病证采用手法—针刺—拔罐—辅助冶疗的四联疗法,充分发挥在单项疗效基础上的多项功效,其协同作用比传统单一的针灸疗法或按摩疗法更具特色,起到原发与继发,标与本并除的作用,并具有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经筋疗法不仅对常见的顽固性疾患如偏头痛、慢性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肩周炎、慢性风湿关节炎、顽固性面瘫、中风偏瘫、骨质增生症等具有独到的疗效,而且对于现代医学面临的多种难治病如神经衰弱、弱智、儿童腿瘫及慢性疲劳综合症等48种疑难病和122种病均具有特殊疗效。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藏医院

承办单位
北京藏医院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北京藏医院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