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衰老与疾病研讨会
2016.10  上海市

 



主办单位:

生物谷

承办单位:

承办单位
 


参会咨询: 大会咨询:
张文洋
E-mail:wenyang.zhang@bioon.com
Tel : 86(21)80379200-8105 
Mt : 18013122680
罗青梅 
Email:qingmei.luo@bioon.com
Tel: 86(21)54480093ext602
Mt: 1340213759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2016衰老与疾病研讨会

尊敬的各位同仁:

人口的老龄化将成为2l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已达1.44亿人,占总人口的10.5%,且每年以1000多万人的速度在增加。数据表明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另据有关部门预计,到2053年,我国的老龄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约占总人口的35%。这意味着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老年人,人口老龄化将对中国发展带来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随着人口的逐渐老龄化,探索衰老的生物学基础及其相关的分子机制已成为现代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细胞衰老是指细胞在各种应激条件下出现周期阻滞,不可逆地丧失增殖能力,其形态、基因表达和功能都发生特定变化的过程。最新的研究发现细胞内不断积累的受损的大分子物质及细胞器是引起多种真核生物衰老的“激动剂”,并导致它们的生存能力下降。不同生物体(尤其是哺乳动物)的9大衰老特征:基因组不稳定性(genomic instability)、端粒缩短(telomere attrition)、表观遗传学改变(epigenetic alterations)、蛋白内稳态丧失(loss of proteostasis)、营养感应失调(deregulated nutrient sensing)、线粒体功能异常(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细胞衰老(cellular senescence)、干细胞耗竭(stem cell exhaustion)和细胞间信息交换改变(altered intercellular communication)。这些特征也是当今衰老机制研究的热点。

同时,衰老会引起多器官功能衰减,导致各种衰老相关代谢、神经系统、心血管重大疾病发生和发展。如糖尿病, 骨质疏松症、心力衰竭、冠心病、阿尔茨海默症。另外衰老与肿瘤的发生发展也密切相关。为此生物谷举办2016衰老与疾病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衰老机制研究, 衰老干预和衰老相关疾病展开讨论, 推动抗衰老研究进程, 促进人类健康发展。

为此,我们热诚地邀请您相聚上海,共襄盛会!


 

 

 

 


承办单位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