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NARS系统解析

简介

人工智能AI将是下一个改写人类历史的技术引爆点,早在20167月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人工智能便已被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一项列入规划。20173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又将发展人工智能明确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现如今,我国的人工智能已经获得市场和政府双重推动,井喷之势已然形成。

人工智能近期发展主要集中于智能控制、自然语言理解、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信息检索等研究领域,但其研究成果也将对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哲学、医学等学科产生深远影响。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研究及应用,继2016年首期教育大科学前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后,华中师范大学将于2017619-23日推出教育大科学前沿论坛(第二期),聚焦于通用人工智能系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通用人工智能”AGI)近年来快速发展,极具理论与实践发展潜力。论坛将邀请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王培教授,系统介绍其设计与开发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NARS,该系统表现出很多与人类思维活动相似的特征,具有广泛的领域适用性。论坛期待与智能计算相关学科的青年学者以及对人工智能有浓厚兴趣的工程师,围绕人工智能理论与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共同研讨和交流。为******论坛质量和研讨深度,本次活动将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努力打造教育大科学的精品交流平台与前沿观察岗。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科学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
孟菲斯大学,天普大学

承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科学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科学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