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届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2018?雄安) 会议通知(第二轮)

一、会议主题
本届研讨会将主要围绕“大数据应用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与实践”问题,讨论下列主题:
1. 大数据运用于哲学社会科学的方法论问题研究,诸如:大数据与因果关系问题研究、大数据对当代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与悖论。
2. 基于大数据方法的话语体系研究,诸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话语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话语体系、“一带一路”话语体系、经济学话语体系、管理学话语体系、社会学话语体系。
3. 基于大数据方法的话语传播问题研究,诸如:中国和平崛起话语的国际传播问题研究、中国国际话语构成及权力形成机制研究。
4. 基于大数据方法的舆情研究与应用,诸如:国内舆情热点发现及引导研究、国际问题的国内舆情掌握及引导研究。
5. 基于大数据方法的学科(舆情)发展报告研究,诸如:各个学科的发展状况及趋势研究。
6. 基于大数据方法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研究,诸如:各学科中的一些关键性理论的大数据检验、各学科中一些重要理论争论的大数据证明、各学科中不同理论流派和体系的比较研究、各学科发展史中的演变规律、各学科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出一些新的事物关系及其解释。

二、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6月15日至6月17日
时间 内容 地点
6月15日下午 会议报到 保定市
6月16日上午 会议主题报告、交流 保定市
6月16日下午 大数据分析技术经验分享、交流、讨论 保定市
6月17日上午 雄安新区建设与大数据驱动问题考察与交流 雄安新区
6月17日下午 离会 雄安新区或保定

三、论文作者须知
论文作者请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将论文(电子版)寄送至hdbigdata@163.com。论文一经采用,我们将邀请作者做会议报告或交流。

四、非论文参会人员须知
本届研讨会采取开放形式,欢迎对上述主题或大数据分析技术感兴趣的不提交论文人员参会。
非论文参会人员请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会议回执(电子版)寄送至hdbigdata@163.com。

五、费用及其他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会议邮箱:hdbigdata@163.com      hdbigdata@126.com     
联 系 人:李中华, 电话:0312-7525396  13102997722
代  斐, 电话:18525756015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华电路689号
邮编:071003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计算哲学实验室《自然辩证法研究》杂志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社《思想理论教育》杂志社《当代经济研究》杂志社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