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meta分析方法精讲与软件实操进阶实战培训班

会议背景

循证医学的理念在不断地影响着不同专业的医学工作者,系统评价/Meta-分析是循证医学重要的研究方法和******证据的重要来源之一,是当前临床医学各专业使用最频繁的工具之一。但 Meta 分析方法本身的复杂性却让很多科研人员感到望而却步,成为科研过程中的一大障碍。

 

同学,你为什么找不到idea

临床医生在meta分析文章选题是往往陷入了几个误区:1.题目过于宽泛,自身无法驾驭;2.专业性不足,文章不具备权威性,得不到行业的认同;3.国内meta分析文章呈现“泛滥”的趋势,创新性不足,能够从中筛选出一个合适的方向来作系统评价也并非易事。

 

困惑于如何提升研究质量?

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的质量不仅源于原始研究的质量,还取决于系统评价制作的严格程度。纳入研究的内在偏倚风险会影响最终结果的真实性(validity),一项制作较差的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往往采用了可信度较差的制作方法和统计分析,这可能会得出误导的结果和结论。

 

未经过规范化学习退稿率居高不下?

近些年系统评价/Meta分析的重要性逐渐开始被认识到,相关论文数量也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但因为作者并未受过专门的学习,以致论文质量参差不齐,多数因选题较差、研究方法不当、缺乏统一规范的实施标准、Meta分析的核心如异质性分析和偏倚等问题理解处理不足、文章写作质量不高等被国外杂志退稿。

 

本次为期两天的线下课程旨在于帮助广大临床学者更好地制作、撰写与发表系统评价/Meta分析论文。帮助大家深入剖析系统评价/Meta分析的详细制作过程、掌握完成一个系统评价/Meta-分析的方法、精准把握循证医学证据检索、收集、评价的每个细节、能够熟练掌握Meta分析相关软件的应用及操作、如何识别和减少证据合并过程中的偏倚。从而能够完成自己论文的写作,成功命中高分SCI

 

课程优势:

1. 国际知名循证医学专家,具有多次国际循证医学教学会议经验;

2. 理论结合软件实操,循序渐进带你掌握最前沿的各类meta分析方法

3. 由浅入深带你吃透循证医学,掌握循证医学知识点及实践诀窍;

 

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课程针对从事医学、生命科学相关科研专业,医护人员医学生药企科研人员等对于循证医学相关内容meta分析具体方法有学习需求的同时想发表SCI文章的科研工作者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年资不限。

 

时间及地点

201862201863日(周六、周日)

中国·北京

 

培训日程

 

62

 

8:30-10:30  Meta分析概述与常用软件介绍

           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要点

           Meta分析常用软件介绍

 

10:31-10:45 茶歇

 

10:46-12:45  Meta分析概述与常用软件介绍

Meta分析常用软件安装使用

 

14:00-15:00 累积Meta分析

累积Meta分析介绍

累积Meta分析软件操作

 

15:10-18:10 诊断试验Meta分析

诊断试验Meta分析介绍

诊断试验Meta分析软件操作

 

 

63

 

8:30-10:30  剂量反应关系Meta分析

软件基本功能与实践(理论穿插实践操作)

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

 

10:31-10:45 茶歇

 

10:46-12:45 网状Meta分析

           网状Meta分析介绍

           网状Meta分析软件操作

 

14:00-15:00 贝叶斯Meta分析

           贝叶斯Meta分析介绍

贝叶斯Meta分析软件操作

 

15:10-17:00 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论文解读

不同类型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介绍

循证医学证据评价与临床实践决策、注意事项

讨论与答疑

会议咨询

电话:15380921083 Feiffy

QQ: 2355439146 (加时备注:meta会议)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南京医格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医盟V课堂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医盟V课堂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