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9水系统调度国际研讨会(ISWSO 2019)会议简介

重要信息

大会官网:www.gdaiae.org/ISWSO2019

大会时间:2019年11月8-10日

大会地点:日本-东京

截稿日期:详情见官网 

接受/拒稿通知:投稿后1-2周内

收录检索:EI Compendex, Scopus, Inspec and CPCI

 

一、会议背景

水资源时空分布的不均匀性在世界各地都很普遍,许多国家正遭受着频繁的自然灾害,如雨季的洪水、旱季的严重缺水以及能源问题。水利工程是解决防洪、供水、灌溉、水电等问题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世界上已经修建了大量的水库。这些水库极大地改变了自然径流过程,导致在水库优化调度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困难。此外,流域间调水工程虽然存在着生态争议,却是缓解水危机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全球至少40个国家和地区已修建了超过350个调水工程。伴随着水库和流域间调水工程,规划建设了许多风-光-水多能互补运行系统。

与早期的水利工程相比,目前可以开发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开发成本也越加昂贵、需要利用更多的专门知识和技术进行规划、设计、执行和运行,并且这样的开发经常会导致更为严重的社会和环境破坏。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正确理解水系统调度相关的科学问题,对于有效管理现有的水利工程,减轻水问题是十分重要的,并且有助于人类社会的长远发展。

本次会议的目标是汇集水利行业的学者、研究人员和工程从业者,分享与“水系统调度”相关问题的最新科研进展、新兴技术和研究方向。会议将为今后的水利相关的学术活动提供最新的原创性成果和交流机会。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国际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
河海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承办单位
AEIC学术交流中心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AEIC学术交流中心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