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往届回顾


由陕西省科协、西安市科技局支持,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14年中国(海峡两岸三地)纳米科技青年论坛2014425-27日在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召开。大会特邀兰州近化所薛群基院士、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侯洵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Paul K Chu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张翼教授、明道管理学院何伟友教授、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林义成教授、清华大学王亚愚教授、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等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了大会特邀主题报告。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徐可为理事长作为大会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还邀请了20余位优秀青年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大会以“传播纳米科学技术的创新思维、研究进展、应用开发和产业化进程”为宗旨,会议采用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分会特邀报告、口头交流等方法,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薛群基院士做了题为《摩擦学薄膜材料的强韧化构筑和调控》的报告,蒋庄德院士做了题为《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研究的进展》报告,Paul K Chu教授做了题为《Surface Modification of Biomaterials》的报告,清华大学王亚愚教授做了题为《Tuning the electronic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MBE-grown topological insulators》的报告,张翼教授做了题为《Nano Scale InAs Quantum Well Device for TeraHetz and Post CMOS Applications》的报告,何伟友教授做了题为《硬質薄膜材料的微觀結構與質性研究》的报告,林义成教授做了题为《CIGS 薄膜太陽電池與奈米應用》的报告,吴兴龙教授做了题为《碳化硅纳米颗粒的制备、微结构、光电特性及其应用》的报告,倪振华教授做了题为《石墨烯及其复合体系的光学及光电性能》的报告。大会主旨报告及分会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分会会议还重点在以下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纳米材料的研制、设计、制造工艺研究;纳米材料的性能研究;纳米材料自组装技术;纳米尺度光、电、磁材料、元器件与系统;纳米制造装备新原理和纳米制造精度与测量;纳米材料表征与纳米器件检测;纳米材料在环境科学和新能源中的应用研究;纳米结构和生物体之间相互作用。

本次大会有10余家纳米领域的企业展示了其科技成果及相关新产品。会议还收到会议摘要200余篇,论文60余篇,并在《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SCI收录)等期刊发表。本次会被中国科协、陕西省科协、CNKI等多家机构和媒体报道,参会代表给予本次会议很高的评价,在会议网点赞人数近200人,均认为本次会议“高规格”、“高质量”、“值得一去”。

中国科协报道本次会议的网址:

javascript:void(0);/*1443278253821*/ (http://www.cast.org.cn/n35081/n35563/n38710/15593099.html




Copyright © 2012-2024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