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乔宁(注册、住宿)
 E-Mail: qiaoning@mail.buct.edu.cn
 Tel: 18901173630

 朱奇珍(论文、墙报)
 E-Mail: zhuqz@mail.buct.edu.cn
 Tel: 13910853347

上届回顾

第一届MXenes储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5月25-26日 吉林大学


  5月25-26日,第一届MXenes储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来自海内外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和百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主席尤里·高果奇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MXenes的发展历史及其在能源存储转化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现阶段科研面临的挑战与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

  本次国际会议承办单位为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会邀请了诸多海内外二维材料储能领域国际顶尖学者,包括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Patrice Simon 教授、日本信州大学Wataru Sugimoto教授、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Michel Barsoum教授、日本东北大学Yoshiyuki Kawazoe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邱介山教授、中科院金属所任文才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王海辉教授、厦门大学孙志梅教授等等。与会专家就国际前沿进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做了3个大会特邀报告,21个邀请报告和13个口头报告,同时以墙报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与学者的认真研讨,加强了海内外学者在材料、化学、物理、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全面推动全球二维储能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