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五届国际工模具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大会(HTSE-TD2023)

2023/4/24-2023/4/27

杭州市

HTSE-TD2023


    机床工具和模具的制造水平是机械制造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一个突出体现,工模具水平直接影响着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条件。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是决定工模具质量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组织实施好工业强基工程,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在引领行业自主创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IFHTSE)的支持下,拟定于2023年4月24-27日,在杭州组织召开“第5届国际工模具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大会”,聚集国际同行业专家研讨和交流的模式,学习和推广先进的工模具热处理及表面处理技术及装备,推进影响我国工模具产品性能、质量和稳定性的关键共性技术——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技术进步,提高我国工模具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将“强基工程”推向高端发展。

会议地点: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梦栖小镇

会议语言:英文(同声翻译)

会议主要内容:
1、工模具材料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2、工模具热处理工艺发展现状及基础研究成果;
3、工模具表面处理(涂层)技术发展现状及基础研究成果;
4、工模具表面化学热处理(渗氮)发展现状及基础研究成果;
5、工模具用真空热处理及真空涂层装备发展现状及典型装备;
6、工模具热处理与表面处理使用气体;
7、工模具深冷技术应用现状发展趋势;
8、工模具材料冶金质量检测技术装备发展现状及典型装备;
9、工模具热处理质量及性能检测技术装备发展现状及典型装备;
10、工模具热处理与表面处理工艺软件;

会议规模:预计300人左右;

参会人员:国际组织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及行业管理人员、热处理企业决策人员。热处理及表面工程企业及其相关行业技术人员,高校、研究院所科研人员等。

大会报告拟邀报告特别邀请人员
1、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IFHTSE)及相关国际组织专家;
2、相关政府及行业组织领导;
3、行业知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