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ICBCB 2024

2024年第十二届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会议(ICBCB 2024)将在2024年3月18日-2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


重要日期:

提交截止日期: 2024 年 1 月 20 日    

通知日期:   2024 年 2 月 20 日    

相机就绪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4 年 3 月 1 日    

报名截止日期: 2024 年 3 月 1 日    

会议日期: 2024年3月18日至21日  


主办单位:明治大学、浙江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生物与生物信息学学会

支持单位:国家基因库、山西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会议简介:

第十二届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会议(ICBCB 2024)将于2024年3月18-2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ICBCB系列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为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的展示和讨论提供互动论坛。

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代表了令人兴奋的新跨学科学科,它们利用最近的计算和信息学革命来进一步推进生物医学研究并激发下一代数据驱动的医疗保健。许多类型的生物数据的可用性不断增加,需要自动化系统和工具的规模和复杂性相应增加,使生物医学研究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有价值的数据。对生物信息学的需求反映了生物科学在过去十年中经历的根本性变化。随着更多生物学上重要的生物元素及其在复杂生物系统中的作用被发现,ICBCB 会议系列旨在为计算研究人员、生物医学科学家和医疗保健提供者提供一个互动论坛,分享他们在该领域的发现,并就如何开发新的创新理念来加速生物医学研究的进步交换意见。会议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和所有相关学科有兴趣在这些令人兴奋的科学领域开发合作项目和探索新机会的参与者。该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与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研究小组建立关系的绝佳机会。


我们希望您能来东京参加 ICBCB 2024。

主讲嘉宾:


榊原康文教授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

他的研究兴趣是生物信息学,致力于将机器学习应用于基因组数据等组学数据的研究。这包括癌症基因组分析、肠道微生物组分析、通过虚拟筛选发现药物以及使用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分析。


徐颖教授

中国南方科技大学

他是 AAAS 院士和 IEEE 院士。他获得了博士学位。1991年获得科罗拉多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3年加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十年,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高级科学家和组长。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出版专着5部,其中包括世界第一部《肿瘤信息学》专着,引用次数超过19000次,H指数70。

特邀演讲嘉宾:


孙志富教授

美国梅奥诊所

孙志福博士是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梅奥诊所定量健康科学系计算生物学部的教授和顾问。他的研究兴趣是将生物信息学和数据科学应用于医学研究和实践,特别是在癌症病因学、分子标记识别和个性化医疗方面。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表观基因组学(DNA 甲基化、组蛋白修饰、染色质相互作用、miRNA 和长链非编码 RNA)和多平台基因组特征整合。他发表了 140 多篇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其中许多发表在高影响力期刊上。

文章出版:

ICBCB 2024成功录用注册并报告的文章将会被发表在ICBCB 2024会议论文集,由Ei Compendex和Scopus检索。本次会议已连续多年出版至国际会议论文集,并被Ei Compendex和Scopus等检索,出版和检索稳定。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分析、 DNA、RNA和蛋白质序列分析、 二代和三代测序、 生物标志物发现、 功能基因组学、基因表达分析、 结构生物信息学、 单细胞组学、等等。

计算生物学和医学信息学:生物数据可视化、 生物信息学中的自适应计算、 仿生计算、 计算系统生物学、 医疗保健中的大数据分析、 生物网络重建与分析、 健康信息学、以人为本的应用程序、等等。


特邀报告人征集:

ICBCB 2024会务组诚挚邀请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参会发表特邀报告!申请须知:

①研究领域: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

②报告形式:20分钟英文报告

③参会形式:线上或线下

④文章投稿注册都需要按照特邀报告人流程进行

⑤申请材料:提交个人英文简介(200字内)及照片至会议邮箱

⑥成功申请后大会将提供部分经费支持!


会议地址:

骏河台校区, 明治大学, 东京, 日本




 

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http://confsys.iconf.org/submission/icbcb2024
邮箱: icbcb_contact@163.com
电话:+86-18000595361
微信:CBEES-BBS
会议专员:赖老师
会议网站:http://www.icbcb.org/

Copyright © 2012-2024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