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届  土壤模拟国际会议

第四届土壤模拟国际会议(ISMC 2024)


重要信息

会议时间:2024年5月7日-10日

会议地点:天津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 2024年3月1日(周五)

口头报告和海报报告通知日期: 2024年3月15(周五)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24年4月30日(周二)

应会议代表的要求, 现场登记及付款 会被接受
应会议代表要求,会议接受 现场注册缴费 。

土壤是最重要的维持生命资源之一,为粮食和纤维生产、生态系统服务、生物多样性、水、营养素、能源等奠定了基础。尽管如此,土壤资源受到粮食需求增加和气候变化的压力,这就需要可持续的管理做法和创新研究。为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土壤是保护和管理的基本资源。

第四届国际土壤系统研究中心会议是一个科学专题讨论会,目的是通过以下途径整合和推进土壤系统建模、地球系统科学以及其他领域:
1.召集所有主要土壤学科的主要土壤过程建模专家;
2.在描述关键进程及其对土壤提供的不同功能和生态系统服务的长期影响方面,解决主要的科学差距;
3.促进在邻近学科(气候、地表、生态、水力和其他模型)中整合土壤建模专门知识;
4.在局部和全球范围内进行土壤模型相互比较研究;
5.为建模目的巩固土壤和其他数据平台;
6.将社会和环境考虑因素纳入土壤和生态系统的功能。

学会第四届会议的主题是 "在建模土壤系统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等方面的进展。"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登记册参加这个盛大的活动。

第四届土壤模拟国际会议将于2024年5月7日-10日天津召开,会议地点为天津市泛太平洋大酒店(地址:中国天津市红桥区张自忠路1号)。

土壤不仅为植物提供必需的营养和水分,而且也是土壤动物赖以生存的栖息场所,是地球系统中维持生命最关键的要素之一。土壤为生态系统提供着众多的功能,对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至关重要。

第四届土壤模拟国际会议旨在推动基础土壤科学及其模拟研究的发展,进而为保护全球生态系统服务,以应对全球土壤退化、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挑战。主要内容包括:
1. 汇集国内外土壤学科相关学者开展交流讨论;
2. 解决土壤关键过程和生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重大科学问题;
3. 促进土壤模拟与其他学科(如气候、陆面过程、生态、水文等)的耦合;
4. 开展土壤模型在不同尺度(如区域到全球尺度)的对比研究;
5. 整合用于构建土壤模型的多源数据平台;
6. 探讨社会经济等要素与土壤生态系统功能的关联。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进展(土壤系统科学、地球系统科学及其他方面的进展)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注册参加此次盛会。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国际土壤模拟协会、天津大学

协办单位
天津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天津大学)
天津市环渤海地球关键带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
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
水资源工程与调度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
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

会议网站:https://ismc-conference.tju.edu.cn/

王文宏 13595537869

石文豪 13932381680


Copyright © 2012-2024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