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届西部整合预防医学论坛


   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和环境因素的整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整合,是当代医学发展的重要潮流,预防医学领域 跨学科、跨专业、跨区域的整合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了促进西部地区省、市各级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学院(系)、各级医疗机构在预防医学领域的横向交流与 合作,密切配合“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搭建高层次医学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整合医学”模式在疾病防治领域的科学发展。现由整合医学倡导人中国工程院副院 长樊代明院士牵头,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承办,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协办,以西部地区省市预防医学会、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系)、各级医疗机构为主体,举 办首届“西部整合预防医学论坛”。

  论坛拟于2016年9月17日-20日在古城西安召开。届时还将邀请王陇德院士、李兰娟院士、徐建国院士和部分知名学者出席。

  本论坛征集相关论文,进行大会口头交流和壁报交流,参会代表将获得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会议安排及日程

1、论坛参会代表为各省(直辖市)、地市级疾控中心领导、业务骨干、院校公共卫生学院(系)、各级医疗机构领导、学术带头人、业务骨干,预期约有300余人参会。

2、会议日程:9月17日全天报到,9月18日上午樊代明院士等国内著名学者致辞;9月18日下午国内知名专家专题报告;9月19日全天优秀论文主题汇报、壁报交流,以及分会场讨论。会议召开的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告知。

3、投稿人及单位,将于2016年8月20日前收到“参会邀请函”,请注意及时回复注册信息。

大会征文

一、征文内容

  预防医学研究进展及新理论、新技术与新方法;预防医学各学科的理论与实践、挑战与机遇、研究成果及进展;各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传染病、心理障碍、精神疾 病、地方病、职业病等病因学研究及预防干预实践;健康教育与促进;健康管理与政策;与预防医学关系密切的微生物学、媒介昆虫学、免疫学、生物统计学的新理 论、新技术和新经验等。

二、投稿要求

1、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内容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资料可靠、数据准确、论点明确、层次清晰。

2、稿件可以全文或摘要的形式投递,格式请按照《中华流行病学杂志》投稿要求(http://chinaepi.icdc.cn),摘要不超过1000字。

3、投稿方式:征文一律采用电子版。论文稿件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论坛秘书处邮箱:48009520 qq.com,主题请标明“西部整合预防医学论坛征文”。

4、投稿截止日期:2016年8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5、“西部整合预防医学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阅,邀请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会议交流,所有录用征文将以论文摘要形式纳入会议论文汇编,优秀全文论文择优在核心、源期刊发表。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


协办单位
陕西省预防医学会

承办单位
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
 

联系方式

请点击 注册咨询 完成后 登录 获取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2-2024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均为有关第三方学术会议组织研究与交流发布,如涉及版权,如有请联系告之,24小时内删除.